别关注

大號努力向上爬的捷子

圈子里天花板Dxx退圈了。


“你带我来这里干嘛。”


白色的SUV拐进了「微末」新题的匾额下。


“赵青鸾,我应该在微末公开表示过了,我、顾倾辞退圈了。”


拉手刹,顺手按了副驾驶的安全带卡头,帮顾倾辞把安全带解开了。


“下车。”


“不下。”


赵青鸾从驾驶位下来,拉开副驾的门。


“圈里顶级的Dxx青瓷退圈,圈子里谁人不知。只是顾倾辞,你有没有想过改行做Sxx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艹,青鸟,你他娘的有病吧,你要玩这么多Sxx求着你,这他卝妈又不是工作,想改行就改行?”


赵青鸾瞧这里面炸毛的人,没再继续这个话题。


“小谦和沈老师在微末,来都来了去喝杯茶吧。”


说着俯下卝身,从副驾抽屉里,取出两个冬青色的面具,递给顾倾辞。


后者迟疑了一下,接过面具道:


“就喝杯茶。”


把面具放在脸上,又拿下来。


“我不能带这个面具。”


微末五大Dxx,都有专属的定制面具,他和赵青鸾同岁,又是好友,圈名一个青鸟,一个青瓷。在微末被称为双青,他们的面具也是青色的,赵青鸾脸上的刻了只鸾鸟,他当时不知道刻啥,就跟着赵青鸾,刻了个凤雏。


这一用用了近五年,圈里人谁不认识这一只凤雏,可现在,青瓷已经公开退圈了,他怎么能顶着这个面具在微末里招摇过市。


“先带我的吧,我一会去前台给你要个新的。”


接过陶瓷质地的面具,盯着他锐利的丹凤眼。


“你那?”


赵青鸾拉起灰色卫衣的帽子。


“我又没退圈,看见就看见呗。”


抚摸着面具上的纹路,叹了口气,才将面具丝绒的绑带系在了脑后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微末顶层,乾字间茶室。


沈语墨攥着茶杯的指尖有些发白。谁能知道他身、体里的…… ,开了震动模式……


“谦寻…”


“嗯?”


“你哥什么时候来?”


“快了。”


赵谦寻托着腮帮子盯着坐立难安的人,凤眼含笑。


“忘了跟你说,今天我哥的朋友也来了,你可能听说过,就是最近闹的微末满城风雨的,青瓷。”


约莫十分钟后……赵青鸾和顾倾辞从乾字间的专属vip电梯下来。


顾倾辞顺手摘掉了脸上的面具,露出双眼皮的柳眼。这里是「微末」顶层除了两只手数的过来的几个人没人能进来,而且顶级的这几个Dxx还基本互相认识,没必要带这个面具。


“你这面具怎么不刻个桃花那?”


他等赵青鸾要面具这一路上,被不下10个S**搭讪,甚至没时间和他把面具换过来。


“哦,我现在空窗期。”


“?你上个Sxx那?叫啥来的……贪欢,对。”


打开手机看和赵谦寻约的房间号。


“你退圈哪天,我就解除关系了。”


顾倾辞不知道在哪间房间,只好跟在他身后,半步的距离,倒像是Sxx跟着dxx,不敢僭越半步。


“无情呀青鸟,好歹在一起得有一年多了。”


停在809门前,敲了两下。


“彼此彼此,退圈的青瓷同志。”


来开门的是沈语墨,低着头,面具也没带,那双含情的杏眼里,躲闪着水光,半分情: yu、半分隐忍。


“两位…请进…嗯……”


还没说完忽然就腿一软,差点跪在地上,还是顾倾辞眼疾手快,没让他给他俩人行跪拜大礼。


沈语墨感激的盯着扶他的人,大双眼皮狭长又温柔的柳眼弯眉,简直是古风言情小说里走出来的逍遥王爷。


“谢谢……”


他是得谢谢顾倾辞,没有Dxx允许,Sxx只能跪他的zhu 人,要是他真跪下去了,恐怕得被赵谦寻拉回去再补一顿竹板炒肉。


而始作俑者正坐在矮脚桌前,喝着英式红茶,玩弄手里小怪兽的控制器。


“谦寻,你又在欺负沈老师。”


赵谦寻翘了条二郎腿,眼神越过沈语墨看向顾倾辞:


“呦,青瓷哥,好久不见。”


顾倾辞看见沈语墨有些难堪的走路姿势,猜到两人可能刚从tiao卝教室出来。愣了一下,不知想到了什么忽然攥紧了拳头,片刻后又松开了,自然而然的坐在了矮脚桌旁,接过沈老师递得茶:


“你别看沈老师脾气好,就可着劲的造。”


赵谦寻向沈语墨招了招手,停下了他身体里的小怪兽,让他坐在自己身边。


即使是柔软的皮质沙发,沈语墨还是皱了下眉头。


“你得问问前天不知天高地厚,差点和出版社打起来沈老师,认不认打。”


沈语墨低下头,眼睛里情卝yu散去,反而多了份倔强。


“认。”


赵谦寻敏锐的感觉到了他眼神中的不甘,掐住他的下颌。


“沈老师比我清楚得罪出版社,对你以后论文发表有多大影响。”


沈语墨忽然挣脱了他的手,刚刚的顺从徒然变为了一股傲气,语气也突然激烈了许多。


“我知道,可学术就不该论个正误吗?怎么能用资历定对错。”


赵谦寻盯着,他倔强的脸,收回手,一言不发的把手里还冒烟的红茶,全倒在了他头顶。


沈语墨被茶水烫得惊叫了一声,没反应过来,就听见赵谦寻的声音。


“去811跪着,身上茶什么时候干了,什么时候起来请我过去。”


顾倾辞见沈语墨站起来,茶水顺着发尖滴落,在白衬衫上印湿了一片淡橙色。怎么也得跪个一两个小时才能完全晾干,就沈语墨现在这副风吹就能倒的样子……


伸手想要拦着他,却见赵青鸾抓卝住了他小臂,轻轻对他摇了摇头。


“你干嘛拦着我,你没看他们两个现在不理智。”


待沈语墨出去,赵青鸾才松开手。


“小谦很冷静,沈老师也明白小谦是对的,他只是不甘心,不服气,小谦在成全他一身傲骨,青瓷你也是Dxx应该明白。”


顾倾辞呼吸停滞了一下,耳边忽然响起一阵嘈杂的人声……


“他就是青瓷?”


“视频里虐卝待Sxx至残的那个dxx?”


“这种人怎么配在「微末」混。”


“或许真是意外那,青瓷一直是个温柔的zhu。”


“呸,估计一直都是装的,五年经验的顶级Dxx怎么可能是一时失手。”


忽然什么东西抓卝住了他的心脏,顶级Dxx?他现在不是了…是他不配。


“倾辞,顾倾辞!”


赵青鸾使劲晃了晃他的肩膀,半晌才将人晃回神志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意识回归清明,顾倾辞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,忽然觉得这屋子如此压抑,压抑到他喘不过气。推开赵青鸾的手:


“没事,你们兄弟喝茶吧,我先走了。”


拾起面具,准备逃走,被赵青鸾喊住:


“青瓷,你不能永远逃避。”


顾倾辞定在原地:


“我没有逃避,那是我的错,我在赎罪。”


“顾倾辞,你可以骗过所有人,但骗不过你自己的心。”


前者回过头,盯着他怜悯的神情,一把手里的冬青色陶瓷面具砸在地上,砸了个粉碎。


“你想怎么样?我都退圈了,你们还想怎么样!”


那是代表青鸟身份的专属面具,世上只此一个。


赵青鸾眯了眯凤眼把刚刚收在怀里的另一个冬青色面具,举起来,狠狠摔在了地上,两只陶瓷面具的碎片掺杂在一起,同样是冬青色,根本区别不出。


两只世上独有的面具,就这样碎成了一堆烂陶片。


赵青鸾用余光俯视着地面,抬脚碾在碎渣上。


“这才是放下。”


顾倾辞伸着手想要制止……最终还是晚了,颤抖着滑跪在乱陶片中,伸手去捡尖利的碎瓷,为什么他退圈后,把的面具寄存在赵青鸾这里,赵青鸾提了几次都没拿回去,因为他放不下,舍不得,又不想回想起那个事故。所以一直没敢要回来。


赵谦寻从震惊中醒来,放下了自己手里啃到一半的三文鱼三明治。


“额,哥你们聊,先前罚沈老师罚的挺狠的,我去看看他。”


厚重的雕花木门关上,地上的人不顾一切的攥紧手里的瓷片。


“青鸟,我想实、践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2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